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科技 >> 和合与共 智信至诚—亚信科技与中国移动在广州签署多领域合作协议

和合与共 智信至诚—亚信科技与中国移动在广州签署多领域合作协议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20/12/30 阅读次数:

    ​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刚刚落下帷幕。大会期间,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亚信科技围绕“5G+AICDE”与中国移动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形成更为全面、深入、务实的协作关系。

    ​亚信科技成为中国移动“九天揽月计划”首批AI生态合作伙伴

    ​11月20日,主题为“志合山海 进而有为”的2020中国移动“联创+”科技创新合作峰会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举办,中国移动发布“九天揽月计划”,亚信科技、阿里、百度、商汤等成为中国移动该计划首批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等见证下,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与亚信科技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欧阳晔博士等现场签约。

    ​

    ​“联创+”是中国移动全面升级的合作创新计划,旨在与合作伙伴建立更全面、更紧密、更长期、更深入的研发合作关系,共投资源、共担风险、共有成果、共享收益。其中,“九天揽月计划”旨在携手业界优秀AI企业同上“九天”揽月,共创融智时代。

    ​通过该计划,双方将围绕中国移动“技术中台”战略目标,发挥中国移动在网络、用户、数据、场景等各方面的规模化优势,发挥亚信科技的优秀AI能力、产品经验及行业优势,强强联手,协作共赢,为双方在技术中台AI领域创造长期、规模化的价值,共同推动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升级。

    ​强强联手 共创产投协同新典范

    ​本次大会还首次举办了以“产投协同”为主题的分论坛,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移动投资公司董事长范冰发布了产投协同十大举措,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高级副总裁梁斌受邀出席论坛并分享了与中国移动的产投协同经验。

    ​

    ​亚信科技携手中移软件 共建移动云生态

    ​同日,在“5G融入百业 移动云领未来”的移动云论坛上,亚信科技、华为等企业与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的见证下,中移软件总经理万国光与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陈武等代表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亚信科技与中移软件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在移动云运营、企业中台建设、私有云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业务合作,携手建设移动云生态,共同赋能垂直行业,为政府、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多层次的5G、大数据、云计算支撑系统产品和数字化服务,共同促进我国信息通信产业融合创新、加快发展。

    ​亚信科技携手中国移动咪咕、数字孪生体联盟联合发布《中国5G城市数字孪生白皮书》

    ​亚信科技携手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孪生体联盟联合发布了亚信科技5G城市数字孪生产品和《中国5G城市数字孪生白皮书》。白皮书旨在分享数字孪生体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实践,呼吁各企业之间加强生态合作,强化产业协同,推动数字孪生体标准化。亚信科技5G城市数字孪生平台产品以“巨量、孪生、融智、场景”为核心,为新型智慧城市构建数字孪生底座,提供全景可视、万物智联、弹性使用、快速编排、智能仿真、高效交付的通用能力平台。

    ​咪咕文化战略创新单元EVP朱泓,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长王明芬,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陈武、副总裁颜研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了关于数字孪生体应用实践的演讲。咪咕动漫总经理廖智勇、咪咕文化行业数字化方案部总经理孙翔云、亚信科技首席科学家朱军博士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

    ​5G予力 共建新型智慧城市

    ​11月20日下午,在主题为“5G赋能 创享OneCity”的5G新型智慧城市论坛期间,中国移动发布了《5G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白皮书》,并与亚信科技、华为、浪潮等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成立“5G新型智慧城市联盟”,亚信科技副总裁李云川受邀出席白皮书发布和联盟升级仪式。

    ​

    ​联盟将秉持“新技术、新生态、新权益、新模式”理念,重点推进“共担、共惠、共智、共创、共建、共赢”六大赋能行动,合作各方将携手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5G新生态,共同推动5G融入百业,共创新型智慧城市美好未来。

    ​论坛期间,亚信科技被授予“2020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合作伙伴”荣誉,GIS创新实验室专家还受邀分享了亚信科技5G城市数字孪生产品——5G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平台。

    ​

    ​5G智能化联合创新 智慧网络赋能百行千业

    ​在当日举办的“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亚信科技、华为、爱立信、思博伦、Intel、EXFO等移动通信网络领域领航厂家作为5G网络智能化创新合作伙伴,与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发布了网络创新成果。

    ​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晗、副所长陆璐,浙江移动网络部网管中心副总经理林翀云,亚信科技5G网络智能化产品线总经理朱多智与爱立信、EXFO、思博伦的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5G SLA智能感知和保障系统。该系统可为5G专网客户提供精度达到微秒级的高精准、智能化的工业级感知、异常检测和根因分析定位,为企业客户的云、网、边融合业务SLA保驾护航。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

相关文章: